官田菱角

0
464

扁迷到扁鄉,穿扁衣、戴扁帽、看扁母、遊扁鄉。台南官田鄉是現任總統陳水扁的故鄉,也是全省種植菱角面積最多的鄉鎮,有三百公頃。

菱角在每年的二月栽種,八月起採收,到九、十月份是它的盛產期,除台南地區外,嘉義的民雄鄉、新港鄉以及屏東的林邊鄉都有種植。

因為阿扁總統出身在官田鄉,連帶把當地的菱角從過去的純農作物,逐漸成為台南縣的觀光產業,並與白河鎮的蓮花節雙雙成為台南的文化產業。

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與維生素外,還有蛋白質、脂肪質以及醣類等成份。根據中醫師李時珍說:菱角可以解暑,解傷寒、解酒的功效。平日好酒或經常有應酬的朋 友,不妨多用菱角肉榨汁飲用,不但可以預防酒患,同時對身體只有好處。

菱角可當零食,也可以佐菜,一般家庭是用來燉肉或煮 排骨湯,是一道非常清鮮的菜餚,每年八月以後是採菱角的季節,現在您到官田街上,到處可以看到煮熟去殼的菱角和菱角湯,說不定爾後在官田也會推出菱角大 餐,在週休二日時,不妨來趟扁鄉之旅,嚐嚐美味的菱角。

文/氣象將軍俞川心

留下一個答覆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