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為功夫露點六塊肌媲美偶像李小龍

0
1839
周星馳在【功夫】的這場戲中脫掉上衣,擺出李小龍最有名的姿勢,露出肌肉結實的背部。他為了拍這個鏡頭,除了原來的武術訓練之外,還要加強鍛練背肌,有一天他終於承認說:「我對我的背肌還是不滿意,不過我還是得脫衣服。

周星馳兒時的夢想,並不是成為影壇巨星,而是想效法他的偶像李小龍,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。「我知道我不能成為真正的功夫高手,」他笑著承認:「但是我至少能拍一部功夫片,而我在片中是個功夫高手。這是我拍電影以來最大的夢想。」即使他的行程滿檔,每天還是堅持抽出一小時的時間練功,成果就展現在【功夫】中一場關鍵的武打戲。

他在【功夫】的這場戲中脫掉上衣,擺出李小龍最有名的姿勢,露出肌肉結實的背部。他為了拍這個鏡頭,除了原來的武術訓練之外,還要加強鍛練背肌,有一天他終於承認說:「我對我的背肌還是不滿意,不過我還是得脫衣服。結果那天的天氣超冷的。拍戲就是這樣,碰到最冷的一天你就得脫衣服;碰到最熱的一天你就得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。」當問到他露兩點的這招是不是為了吸引更多觀眾進戲院,他大聲笑著回答說:「並不是!我從來沒想過,我從不覺得我的身材有李小龍那麼猛。」

【功夫】是功夫片打鬥風格的大雜燴,也是一本功夫電影動作招式的目錄。電影一開始是70年代李小龍硬碰硬的拳腳功夫,然後就換成80年代成龍那種雜技般的武打動作,最後一場戲則是像【駭客任務】那樣結合了電腦特效。

對周星馳個人來說,【功夫】更是他從影以來最重要的作品,「我對功夫電影入迷太深了,我受到所有的功夫片的影響,【功夫】這部片就是這一切的總和。但是更重要的是,這是一部原創的作品。我在構思這整部電影的時候,並沒有參考哪一部電影,【功夫】代表的是功夫的精神,這種精神早就深植在我的心中。」

再等一天,眾人引頸期盼的星爺將帶著【功夫】一班演員元秋、田啟文、陳國坤及林子聰,浩浩蕩蕩抵台宣傳並參加紅樓廣場的首映會,繼好萊塢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之後,全台又將陷入另一股星爺功夫炫風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女主角黃聖依因為大陸人士不得來台從事商業行為的規定,簽證未獲准,無法一同來台宣傳,台灣觀眾這次無緣見到這位星爺欽點的明日之星。

留下一個答覆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